数九寒冬,情满彭城 ——记民盟矿大委员会2024年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数九寒冬,情满彭城

                                    ——记民盟矿大委员会2024年春节慰问活动

 

120日上午,民盟矿大委员会主委夏军武教授以及秘书长龙帮云、生活委员张红英、盟员陈红梅等代表委员会前往我校盟员家中进行新春慰问,送去民盟组织对广大盟员的关心与祝福!

一行人先来到老盟员李承伟老师家中进行慰问。88岁高龄的李老师尽管耳朵失聪,见了盟友们非常高兴,一一握手相互问候。夏主委深切地向李老师的家人询问了李老师这一年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李老师的家人对老盟员的悉心照顾,并嘱咐李老师保重身体,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龙马精神。

随后,在夏主委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民盟矿大委员会原主委韩可琦老师家中进行慰问。还没有进门,大家就为韩老师家中安装电梯这件事感到由衷的高兴。这些年,韩老师一直为学校老旧小区(家属楼)改造建言献策并积极行动。家属楼电梯安装后,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过去一年,韩老师刚刚度过了他的80华诞,夏主委代表民盟矿大委员会向韩老师表示祝贺,希望他继续发光发热,为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建言献策,有空到民盟矿大委员会挥笔洒墨,同时也祝福韩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

紧接着,一行人来到百岁盟员冉隆振老师家中进行慰问。冉老师虽然已经双目失明、行动不便,但耳朵很好,与夏主委进行了深切交流。夏主委向护理人员询问了冉老师的方方面面,看到护理人员把老盟员照得很好,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她代表委员会对护理人员的悉心照顾表示感谢!

最后,夏主委带领大家来到刚刚荣休、乔迁新居的盟员吴庆安老师家中。吴老师对组织的到来及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他退休后的生活。夏主委仔细询问了吴老师退休后待遇情况、身体情况以及子女的工作情况;同时,一行人观摩了吴老师的新居,深切地感受到新时代我校盟员的幸福生活和居住环境的不断改善。

启一元复始,待四序更新!带着新春的祝福,带着龙马精神,民盟矿大委员会全体盟员更加团结,共同迈向春天!

 

(文、图:民盟陈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