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盟员申报项目入选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遴选名单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7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民盟盟员孙亚云牵头负责的“传承香包文化弘扬中华文明”项目入选本次宣传教育活动“非遗学园”技艺比拼遴选名单。

该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切实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

学校长期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引领区域经济文化产业发展繁荣。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协同教务部、人文社科处、校团委、建筑与设计学院等单位,大力推进我校的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徐州香包传承基地建设,致力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化”,厚植马克思主义劳动思想和“中国文化核芯”,持续丰富思政教育、劳动教育、美育教学资源内涵。依托徐州香包传承基地,先后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研究中心和劳动教育中心,构建起文化传承生态、劳动实践生态和服务协同生态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打造多元主体、多角色、多平台“政产学研用创金”协同发展的育人体系。此外,基地还不断拓展优秀成果转化和应用,在真劳动、深融合、创非遗中激发大学生“敢”挑战、“创”中国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推进我校教育创新成果反哺地方经济,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