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泉教授简介

发布者:王虎发布时间:2015-01-08浏览次数:760

  林柏泉,男,1960年5月生,福建省龙岩市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民进徐州市委副主委,省政协委员。

  1982年毕业于福州大学,1992年在中国矿业大学获安全技术及工程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常务理事,中煤劳保学会理事,中煤劳保学会矿井通风专委会副主任,瓦斯防治专委会,江苏省政协委员,教育部安全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尤其在矿业安全工程、矿井瓦斯防治、气体与粉尘爆炸、安全管理理论等方面进行了较多的教学工作和较为深入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课题1项等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4项和企业委托项目十多项目。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全国优秀科技图书奖1部和省级优秀图书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