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侨务法律知识进高校活动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4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

蔡世华副书记作宣讲报告

王玲副主席作主题宣讲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相关业务部门现场咨询解答

128日下午,学校在行建楼C604举办了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侨务法律知识进高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活动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市侨联副主席王玲作侨务法律知识宣讲。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参与现场咨询解答。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活动。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归侨代表、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及二级单位党组织统战联络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

蔡世华副书记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自觉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做宣讲报告。他着重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入的解读。他强调,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蔡世华副书记的报告视野开阔、旁征博引,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为推动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在侨务法律知识进高校活动中,市侨联副主席王玲进行了侨务知识及涉侨政策法规宣讲。她从侨的概念、侨联组织、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侨务思想和重要论述、侨务工作方针及涉侨法律法规、徐州市侨联组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之后,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与学校与会人员就归侨子女入学、转学政策,学籍办理以及归侨子女中高考加分政策和申办程序,归侨户口和身份证办理有关政策要求,国际认定、出入境政策等进行了咨询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