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统战骨干成员“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王彭鹏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统战骨干成员“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二、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为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三、培训对象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骨干成员。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 6 9 -11 日,共3天。

地点: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

 

 

五、培训安排

日期

时间

安排

69

(周五)

上午12:00

报到

下午15:00-15:30

开学典礼

下午15:30-17:30

专题讲座: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610

(周六)

上午8:30-11:30

现场教学

下午15:00-17:00

专题讲座:

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为中华民族复兴汇聚强大力量

1900-20:30

小组讨论

611

上午9:00-11:00

专题讲座:

焦裕禄精神的形成与时代价值

上午11:00-11:30

毕业典礼

下午14:00

返程

六、有关要求

1.本次专题培训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 请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请销假制度。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须向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履行请假手续。

3.参训学员要认真听取辅导报告,积极参加现场教学和研讨活动, 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中国矿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

2023 6 5